无名氏女孩

说故事的人
是不需要故事的

【亓姿】潜规则

一只黑兔:

*女化向设定雷者勿入
*有那么一丢丢婴儿车
*速打有bug
*题目没啥用
*参演人员:简亓,敖姿姿,丁妙妙,贺缇娜,张圆圆,达玥
*因为女团实在凑不够人了我错了
*勿上升真人


    ——

    简亓赶到训练室的时候,面试已经开始了有一会儿了。


    他皱眉看着助理递过来的名单,有好几个他看中的好苗子已经被选走了,他本想换下一波,所以只是象征性的翻了两下,他现在要组建的是深度发觉第一支大型女子组合的一队,这次伍总下达任务,就是想在组合界分一杯羹,毕竟不能总靠着几个流量明星顶着。


    正想放下一沓报名表,门口却跌跌撞撞又进来一个人。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简亓微微有些不悦。


    少女鞠完躬,抬起头直视桌后的评审。


    倒是不怯场。简亓心想。


    他仔细打量这位不速之客,黑色及肩发,五官不算惊艳但足够耐看,眼睛是特色,给脸提了不少分,画着当下流行的素颜妆,穿着白色短袖黑色破洞裤,背着一个黑色小包。


    简亓双手抱胸,慵懒地往椅背一靠。


    “名字?”


    少女似乎是惊了一下,但很快回神。


    “敖姿姿。”


    简亓伸手拿起那一沓报名表:“推销一下自己。”


    敖姿姿深吸一口气。


    “各位评审,老师大家好,我是敖姿姿……”


    简亓抽出敖姿姿的报名表,上面显示她是以舞蹈第二的成绩来参加最终评审,唱歌倒是还有点短板,排名在20+,不过在他手里,音痴也能变成大师。


    思及此,他让敖姿姿的演讲停下来。


   “后天下午两点,来训练室训练。”


    ——


    简亓作为整个项目的负责人,在训练伊始自然是要天天到场监督的,包括看整个流程,还有淘汰赛制。


    每周五下午两点开始是淘汰赛,选进预备队的少女一共十七人,但是台风二十一在开始时要打出名号,人不能多要精,必须要让观众记住脸,有自己的特色。


    简亓在平常训练时可以不来,但每周五下午却是必须要到场的。


    他坐在临时搬来的桌子后,西装外套随意的放在旁边。


    “下一个,敖姿姿。”


    敖姿姿从队伍末尾走出来,一头及肩发勉强绑成一个丸子头,穿着宽松的白色T恤,七分运动裤,露出来一小节光滑洁白的小腿。


    她跳的是【Get it out me】,这首歌难度倒是中等,重点是一个媚字。


    敖姿姿眼神平静,扭胯,顶腰,一首连简亓都知道的那种歌,居然被她跳出了一身正气,真不知是不是该夸天赋异禀。


    淘汰赛制是淘汰掉每场后三名,经过前几次淘汰制,剩的人已经不到十个人。


    简亓瞟了一眼在旁边小声讨论的评委老师们,特意瞄了一眼敖姿姿的排名,看到是前几个之后嘴角勾起一抹自信的笑。


    在宣布完淘汰的人员后,留下的就是预备队的最后成员,也就是一队的基本人员。


    听到自己可以出道的消息后剩下的几个小女生立马抱到一起尖叫,敖姿姿也在里面。


    老师看她们这么开心,当即决定给她们放假到周一,周一一来就进入系统的出道预备中。


    敖姿姿婉拒了她们晚上约夜宵的邀请,背上包去了自己兼职的地方。


    晚上十一点,敖姿姿坐在柜台后,头一下一下点着,困的已经不行了。


    门口突然响起来“欢迎光临”的声音,她连忙站起身:“欢迎光临,请问需要点什么?”


   “敖姿姿?”


    敖姿姿这才看清来人居然是简亓。


   “亓,亓哥,”敖姿姿叫完人忽觉不对,“亓哥我真的不是故意违反规定的,您大人有大量饶了我这一次吧。”


    简亓一笑:“你既然知道公司不让在训练的练习生做兼职,还要顶风作案,再说,你作为出道预备队员,生活费和住宿公司不都包办了吗,你还来打什么工。”


    敖姿姿一窒,正要说什么确被简亓打断。
 
   “下不为例,关东煮怎么卖。”


    敖姿姿连忙从柜台旁取出一个小塑料杯子,对简亓说:“就是您想吃什么自己拿,我给您算钱就行了。”

    简亓略一沉思:“你爱吃什么?”


    敖姿姿想也没想脱口而出:“火腿肠。”


    简亓拿了两串火腿肠放进去。


    “还有呢?”


    “诶?”


    敖姿姿瞪大了眼睛看异常反常的简亓,简亓却少见的像个邻家男孩一样笑了笑,“没吃过,你挑吧,挑完我付钱就行。”


    敖姿姿半信半疑,但看到简亓认真的神态,还是拿过杯子往里面加菜。


    或许是气氛太令人尴尬,她暗自清了清嗓,决定开口说话。


   “你……”


   “亓哥……”


    气氛顿时凝结了。


   “你为什么会来打工。”


    敖姿姿挑菜的手一顿,情绪稍微有点低。


   “我家里还有个弟弟正在上高中,私立的,学习特别好,人也乖,就是私立高中的学费太贵了,我爸妈都是工薪阶层,一个月能拿的工资也就那么些,交完学费就剩不了多少了,还要给我寄生活费,钱就更运转不开了,然后我就只能打打工,把自己的生活费赚了,爸妈就不用给我打钱了。”敖姿姿顿了一顿,接着说“不过现在好了,生活费和住宿都不用我担心了,打工的钱就可以寄回家了。”


    简亓刚想说话,敖姿姿就打断了他:“亓哥,一共十七块。”


    简亓付了钱,打过招呼回了家。


    他其实不爱吃这样的食品,哪怕平常再忙再没时间,也不会委屈了自己的胃,总是习惯于回家自己下一碗清汤面,但是今天鬼使神差地,居然想跑到楼下的便利店买夜宵吃。


    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敖姿姿提到弟弟时双眼放光的样子还印在脑子里。


    把问题归结到【晚上睡觉前碰到的人总是不容易忘记】,他带上眼罩,睡了。


    ——


    一周的系统训练已经结束,简亓照常来参加老师们的分析会。


   “现在队员们实力已经上来,我觉得可以向外慢慢推送了,先打着程以鑫同门师妹们的名号,虽然前期收到的非议比较多,但是相应的会有许多节目的资源,就看她们的抗压能力了。”


    简亓听着几个老师的分析,未置可否。


    “先排一个舞蹈吧,官号可以放出推送了,先在圈外积累人气。”


    ……


    简亓在训练室门口停了下来。


   “敖姿姿,你想不想出道,如果你这样逃避你自己都短板,那你已经失去了当偶像的资格。”


   “你自己先练着吧,其他人出去,今天下午放假。”


    被老师赶出来的几个人看到简亓吓了一跳,纷纷向简亓打招呼。


    简亓点点头,“你们下午休息,明天照常训练。”


    为首的女孩子稍微有点胆怯,但还是出了声:“亓哥,姿姿她很努力,你一定要原谅她。”


    “是啊,姿姿姐还经常给我们带吃…”


    说出这话的女孩子瞬间被捂嘴。


    “亓哥,亓哥,啥也没有,玥玥她乱说的,是不是啊达玥?”


    贺缇娜放在达玥玥背后的手稍微使力掐住了达玥腰间一块软肉,达玥发现自己说错话之后急的要哭,连忙点头。


    旁边的张圆圆接收到达玥求助的眼神,良心和小命之间权衡了一下:“贺儿,放了吧。” 


    丁妙妙向简亓忙打了个招呼,推着三个人跑了。


    老师走出来,向简亓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


    简亓走进去,敖姿姿双手抱膝,头埋下去,肩膀一抖一抖的,像是在哭。


    “怎么了?”


    敖姿姿摇摇头,示意简亓自己没事。


   “你在逃避什么?唱歌吗?”


   “我没有…”


   “没有什么?”


   “我害怕因为我的唱歌拖了其他人的后腿。”

    简亓暗笑,原来就因为这事。

    他之前专门调过敖姿姿的训练视频,唱歌只是音准有些跑,嗓音是不错的。


   “起来,我教你。”


    他的嗓音像是有一种特殊的魔力,敖姿姿抬了头,一双眼睛湿漉漉的,眼泪止不住的往外溢。


    怎么这么像照顾孩子呢?简亓低叹一声,认命般的给敖姿姿擦眼泪。


    “起来吧。”


    ——


    敖姿姿是不知道怎么演变到现在这个局面的,简亓凑过来看她的歌词本,距离之近让她全身僵硬。


   “手给我。”


   “手?”


    敖姿姿虽然不明所以,但还是乖乖伸了手,简亓抓住敖姿姿的手十指相扣,敖姿姿的脸噌的一下红了。


   “现在使力,推我的手,唱这一段。”


    敖姿姿眼一闭心一横,就那么唱出来,这一句高音她从来没上去过,简亓分明是逗她。


    一句话唱完敖姿姿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她刚刚好像,貌似,也许唱下来了?


    简亓收回手,鼓了鼓掌:“这不是唱的挺不错的吗,敖姿姿,相信你自己。”


    他抬手看表,时针已经堪堪指向了十。


    “太晚了,我去收拾一下,你先走吧。”


    敖姿姿此时还停留在激动的层面上,简亓说了什么她根本没有听,一心只想把歌完整唱一遍,简亓看她这么激动,知道她肯定不会走,就转身先出了训练室。


    简亓回到办公室,人已经走完了,只有他的电脑还发着光,他打开灯,走向电脑。


    还没走几步,灯就突然暗了下来,电脑也黑了。


    简亓拿着手机照明,回身按了按开关,没动静。


    大概是停电了。


    他突然想起还留在训练室的敖姿姿,转身跑了出去。


    打开大门,手机照了一圈,终于发现蹲在地上哭的敖姿姿。


    “喂,敖姿姿?”


    敖姿姿突然站了起来,一把抱住他,敖姿姿比他要矮,踮脚勉强能够到他,简亓觉得今天已经是哄了第二遍孩子了。


    他的手一下一下拍着敖姿姿的背,希望她可以不再哭了,敖姿姿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简亓左肩的一片已经湿了。


   “好了敖姿姿,别哭了,我带你出去好不好?”


    敖姿姿点了点头,终于放弃了简亓已经湿透的左肩,扯着简亓的袖子不肯放手。


   “我,我不怕黑,我只是,只是夜盲。”


    简亓好笑的看着敖姿姿,明明就是怕黑。


    他们现在在十楼,不是很高,下楼倒是不用多长时间。


    只是…


    身边这个看到安全出口绿莹莹灯光害怕的发抖的敖姿姿。


    “没事,亓哥,我不怕,走吧。”
  
    简亓干脆抽出胳膊揽住了敖姿姿的肩。


    “走吧。”


    下了楼,简亓听到敖姿姿仿佛劫后余生的叹气,不由觉得好笑。


    “我送你回宿舍吧。”


    宿舍离这并不远,在走几步路就到的小区里。
   
    敖姿姿和简亓在单元楼下道别,敖姿姿不住的说谢谢。


    正当敖姿姿准备转身上楼时,突然又被大力拽了回去,一阵天旋地转后她已经在简亓的怀里了。


   “亓,亓哥?”


    简亓也不说话,就那么和她对视。


    敖姿姿想要挣脱,却被抱的更紧。


    “亓哥!”她急的双颊通红。


    简亓看着她:“很可爱。”


    敖姿姿更急了“亓哥,你你你放开我,哎哟你怎么啷个嘛?”


   “我喜欢你。”


   “亓哥?你你你没发烧吧,那个我,我我…”


   “没发烧,我说真的。”


    要不怎么说敖姿姿脑回路异于常人呢?
  
   “这算潜规则吗?”


    简亓笑了,在敖姿姿额头上亲了一口。


   “也算吧。”


   “那你要保证我能出道哦?”


   “贪心。”又亲了一口。


   “哎呀你别亲了,万一妙妙她们看到我就完了。”


    吧唧,又是一口。


   “亲我一下,我就放开你。”


   “你你你是流氓吗?”


   “这样啊,也算吧。快点,亲一口。”


    敖姿姿脸皮薄,扭了头。


    简亓轻笑,顺着敖姿姿。


   “你放开我,我就亲。”


    果然放开了。
  
    敖姿姿咬咬下唇,踮起脚扒住简亓的肩,向嘴上亲了一口。


    原以为这样就完了,却突然又被抱住,加深了这个吻。


    等到简亓心满意足地放开她时,她已经要站不稳了。


    “流氓!”


    “你的。”


    “说话不算话!”


    “对你。”


    “你!”


    “你的。晚安,姿姿。”


     ——


    【小剧场】


    三年之后,难得有个长假休息的敖姿姿第无数次被迫到中午才能醒来。


    旁边的罪魁祸首一只手搂着她,一只手刷着手机。


    她艰难翻身咬了一口简亓胳膊上的肉,忽然又想到了几年前。


    “简亓,你说你到底算不算潜规则啊!”


    简亓放下手机,温柔地看着她:“大清早就这么有力气?是不是昨天晚上……?”


    敖姿姿听出来这人语气里的不正经,随意找了个奇怪的切入点


   “喂!这都中午了!大什么清早?”


   “嗯,看来娘子是觉得为夫不够努力啊。”


    敖姿姿最近接了一部古装剧,和里面的男主角亲亲密密,看的片场的简亓就差冲上去自己演,但良好的职业道德迫使他平静,憋到晚上可劲折腾某人。


   “哎呀都二十一世纪了,你别这么阴阳怪气的。”


   “我哪里阴阳怪气,明明就是你。”


   “我没有!我不是!那是工作!”


    “工作?”简亓寻摸到敖姿姿的脖颈。
 
    “那我们也来‘工作’一下?”


    “流氓!!!!”
   

评论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