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氏女孩

说故事的人
是不需要故事的

【其逸】不说再见

一只黑兔:

*勿上升真人
*一切都是ooc
*给 @林梚一 的生贺
*我太喜欢立刻有这句话了
*BGM:ORANGE—凯瑟喵
*以下正文


直到最后我们终于说了一句最默契的话


“以后不要再见了。”


/


   “Hi,黄其淋,很久不见。”


    尴尬的场合,尴尬的时间。


    黄其淋背着光,眯着眼,看向那个穿着小了一号校服的敖子逸。


    没有阳光,没有红眼,也没有红脸。


/


    敖子逸是高二转校来的。


    恶俗的转校生梗,但他没有高端大气的出场方式,黄其淋坐在最后一排,听到老师介绍他的时候昏昏然抬起了头。


    目光涣散,黄其淋右手拿起黑色大框眼睛,带上后又使劲眯了眯眼。


    讲台上的人笑的傻兮兮的,见牙不见眼,书包拉链大敞着,偏偏自己还不自知。


    白痴的人,无聊的灵魂。


    文学社社长黄其淋如是结论道。


    他取下眼镜,接着睡了。


    再次醒来,第二节课已经上了一半,他习惯把胳膊拉伸,却碰到了阻碍。


    一摞书。


    那是他自己的,平时都随意的扔在旁边桌子的桌洞和桌面上。


    他抬眼看向右侧。


    那个转校生,叫什么逸的那个,正傻乎乎的对他笑。


    乱糟糟的书被从大到小垒得整整齐齐。


    傻逼。


    傻逼递来一张纸条。


    【黄其淋你好!我叫敖子逸!】


    傻逼。


    白了敖子逸一眼,然后被老师扔了个粉笔头,如释重负地出去罚站了。


    过了没多久,黄其淋快要贴着墙壁睡着了,却突然被肩上重量打醒。


    “hi!黄其淋!”


    “啊…敖子逸同学,你知不知道搅人清梦是非常非常没有道德的行为?”


    “我想和你打好关系嘛…”


    眼看着和自己并排的敖子逸一瞬间像霜打的茄子,靠着墙蔫了下去。


    黄其淋终于还是不忍心,揉了揉敖子逸的头。


    生硬地开口:“你好,我叫黄其淋。”


/


    自从那次揉头事件过后,人人都知道传说中高二生人勿近熟人两米的文学社社长周围多了个天不怕地不怕的跟班。


   “阿黄!我今天翘了十分钟的课去食堂!你看!红烧排骨和榴莲!你最喜欢吃的!”


    黄其淋手里还抱着厚厚的一本书,那是他最喜欢的网文作家新出的书,看着敖子逸献宝似的把饭盒递给自己,伸手揉完敖子逸的头然后去取饭盒的时候,被跑来的不知道那个老师的孩子给撞了一下,书掉到地上,饭盒“咣啷”一声掉到地上,红烧排骨飞出来一块儿,完美落在了黄其淋的书的封面上,留下一大块油渍。


    小孩儿早已经跑远,他冷哼一声,把手足无措的敖子逸留在原地,捡起书走了。


    回到班里仔细擦拭后发现那块儿油渍真的擦不掉了之后,黄其淋把书随意垒到一边敖子逸整理好的书堆上,思考起刚刚对敖子逸的态度。


    他跑出去,走到刚刚弄掉饭盒的地方,敖子逸在地上靠墙蹲着,听到脚步声擦了擦眼睛,然后站起来转头跑了。


    “敖子逸!”


    敖子逸诧异的转过头。


    黄其淋小跑过去,他不喜欢锻炼,所以这五十几米的飞奔就足够令他喘个不停。


    “哈…哈…敖子逸,刚刚,刚刚对不起,我不应该对你发火的。”


    敖子逸愣了愣,眼睛里还有眼泪没擦干:“没事,我就是,我就是心疼饭而已,我没有难过。”


   “骗子。”


   “?”


   “你哭了。”


   “是因为饭。”


   “你知不知道,你说谎的时候,会咬下嘴唇。”


   “我没有。”


    黄其淋笑着指指自己的太阳穴。


   “你有没有,这里最清楚。”


    敖子逸不说话了。


   “你其实很难过吧,我把你的心意糟蹋了。”


   “对不起,敖子逸。”


    敖子逸笑着摇头:“没事,去吃饭吧,红烧排骨没有了,但今天食堂还有煲的汤。走吧,黄其淋。”


    走吧,黄其淋。


/


    敖子逸受处分了。


    数学课上敖子逸一直没有来,下了课才从隔壁班女生的口中得知敖子逸已经在教育处待了一节课,很有可能要背上大过,这直接影响到他的未来。


    隔壁班关系比较好的同学告诉他,敖子逸打架,还把一个男生打到额头出血。


    这在这所具有百年好声誉的学校来说几乎是不可原谅的。


    黄其淋急得焦头烂额,他多了解敖子逸,怂包一个,一个别人故意撞他都只会唯唯诺诺说对不起的人,怎么可能。


    文学社副社长打听到了小道消息,说是敖子逸打人是因为背地里他们议论黄其淋,被敖子逸听到了。


    敖子逸去找他们理论,他们非但没有停止,还出言嘲笑敖子逸和黄其淋,敖子逸气不过,伸手搡了带头的男生,一个没站稳,脑袋撞到了墙沿,其实根本没流几滴血。


    黄其淋少有的逃课了。


    他去了那些男生经常聚集的男厕,刚刚一只脚进去,烟味就熏的他打了好几个喷嚏。


    昨天还惨兮兮地男生头上只不过是多了个创口贴,流里流气站在洗手池旁边,扣子开到第三颗,校裤挽到了小腿。


   “哟,这不是那谁嘛,昨天你小弟来找我,今天已经背过写检讨了,他还真是你跟屁虫啊,我只不过说了一句你不过就是卖脸当的文学社社长,那就要冲过来要找我拼命,傻x,哈哈哈,哦对,你是文学社社长吧,怎么,想和他一起写检讨?哈哈哈哈你俩xx笑死我算了哈哈哈哈哈哈。”


    话音刚落,身旁的小弟也哈哈大笑起来,黄其淋冷笑一声,走出了厕所。


    当晚一段录音被发到了教育处的QQ,学校论坛上,发出去没有半小时,就被顶到了热度榜。


    敖子逸得以解除处分回归,而那些男生则一个个被劝退。


    敖子逸回来后不知从哪听到了【文学社社长单刀匹马寻找真相,只为解救心上人】都小道消息。


    已经被神化的黄其淋在他眼中像是镀上了圣光。


    黄其淋面带无奈的揉揉他的头:“傻子。”


   “嘿嘿,阿黄。”
  
/


    在一起的很随便。


    敖子逸上课瞌睡打的正香,黄其淋却突然捣捣敖子逸的胳膊肘。


    递过来一张便利贴。


   【立刻有】


    ——什么立刻有?你看的书我又看不懂。


    ——立刻有。


    ——?????请你做个人吧,嘲讽别人没文化还带这样的吗?


    ——……傻子,看拼音


    ——?li ke you啥意思


    ——你个死直男没救了。


    敖子逸拿过小纸条正看侧看,怎么都没找到点。


    黄其淋一把抢过便利贴,在角落里写下一行字。


    ——立刻 有


    ——like you!!!!!!夸我!!


    黄其淋像是看傻x一样的眼光怜悯地盯着敖子逸。


    Like you.


/


   “阿阿阿黄黄黄黄!出来过圣诞节吗!”
  
   “我礼物不都送你了吗?你不复习的啊。”


    敖子逸努力的想撺掇黄其淋出来,奈何对面的人还是穿着蓝色的睡衣趴在桌前写题,一点要出来的意思都没有。


    敖子逸心想我还治不了你。


   “黄其淋。”


   “嗯?”


   “你确定不出来?”


   “又想威胁我?这次是什么?”


   “哼哼,”敖子逸冷笑一声“你从今天这个时候到明年高考完,不许亲我。”


    对面的人笔掉了。


   “在哪见?”

   “解放碑,不见不散。”
  
    敖子逸提前到了,冬天很冷,他穿着羽绒服还是忍不住打了个抖。


    颤颤巍巍去买了杯奶茶,站在店门口小口小口的嘬着。


    他抬手看时间,离圣诞节过去只有不到半小时了。


    肩被人拍了一下,他疑惑地转头,被人捧住脸里里外外亲了个遍。


   “你干嘛啊!”


    敖子逸脸烧的通红,一旁卖奶茶的阿姨笑着看他们。


   “还不是担心你又不让我亲了,我要先亲够本儿。”


    奶茶被放到了铺子的吧台上,黄其淋黏黏糊糊又亲了一会儿。


    阿姨在他们临走前多做了两杯水果茶送给他们。


    他俩站走在夜晚的解放碑,人很多,黄其淋一把拽过敖子逸的手塞到兜儿里。


   “阿黄,天气预报说要下雪,骗人。”


   “不下雪还不好呀?不下雪你都冷成这样了。”
   
   “哼。”


    刚过十二点,黄其淋家来电话催他回家,他对敖子逸说:“再见,敖子逸,生日快乐。”


/


    再见,敖子逸,生日快乐。


    回忆那年蝉鸣喋喋不休


    回忆那年落叶迟迟未落


    回忆那年冬天要下的雪也没有来过


/


    黄其淋没有来上课,文学社副社长说黄其淋家长带他去了国外。


    敖子逸一路失神回到家,打开手机。


    黄其淋的电话恰好也来。


    “……”


    “……”


    “你不想说些什么吗?”


    “对不起。”


    “好啊,对不起。那……”


    “以后就不要再见了吧。”


    “以后就不要再见了吧。”


    敖子逸没想到,他和黄其淋那么多格格不入的地方,这种时候倒是出人意料的默契。


    他注销了一切有黄其淋出现过的社交账号,取出电话卡然后从十几楼扔了下去。
   
/
    我没等到那场雪。


    也没等到你说的永远在一起。


/


    敖子逸再一次来到母校。


    他穿着高中校服,感觉变年轻了不少。
 
    他看过老师,趁着学生还没有下来上体育课的时间在操场上散步。


    准备从后坡出操场,刚刚拐弯就迎面撞见一个人。


    他以为是哪个新来的老师,准备低头让过。


    “敖子逸。”


    敖子逸有些疑惑的抬头。


    黄其淋穿着合身的西装站在他面前。


   “好久不见。”


   “Hi,黄其淋,好久不见。”


    他侧身避开黄其淋,然后低着头只顾往前走。


    “敖子逸!”


    他转头。


    他笑的很温柔。


   “立刻有。”


    敖子逸只觉得不受控制,脚步停住向后转,然后跨大步子,冲了过去。


    阳光还是没有出来,不过很暖和,温度刚刚好。


/
    以后都不要再见了吧


    不要,不好。


   


(偷偷喊一声我喜欢尚语贤没人知道吧嘻嘻嘻)
   

评论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