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氏女孩

说故事的人
是不需要故事的

真相是假

龙王还在成长-:

建议配歌曲


夜的钢琴曲5


be慎入









-
“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
就像是涂满了劣质油彩的画
我们在画中捧花
装成巧舌如簧的漂亮哑巴”


敖子逸是我从小到大的邻居,和我称兄道弟,我喜欢他,他不知道。


我们从小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一起打球,一起买火腿肠。


这些我都不喜欢,我喜欢他,自然而然的爱屋及乌,我自己也没发现,最后我爱他,爱到迷失自己。


他总是打架,身上布满大大小小的伤,我和他一起去打架,我也会打架,为了他学的。


我总是在和他打完架之后请他喝可乐,气呼呼的问他还有没有下次了。


他每次都说没有了鸣哥我错了求求你别告诉我妈你最好了,我每次都拿他没辙。


“那再有一次我就不理你了”我翻白眼。


“好好好”他皮一下。


“那…拉钩”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然后第二天接着打,我也没脸,和他一起打。


最后他请我吃烤肠。


“干杯”。



“敖子逸你以后打架一定要带上我,我给你加辅助,这样你能打赢了。”


“迷信死了”










-
“我告诉你不要相信
那些表演出来的情啊爱啊
少年人善说谎话一个眼神骗过天下
回头看最多只心上一块疤
在假相中赖着不走的才是傻瓜”


我喜欢敖子逸,我的好闺蜜卿卿知道啊。


知道也不打紧,喜欢就是喜欢,藏不住了。


当然我也没打算藏。


卿卿问“你喜欢敖子逸吧”



“这么明显啊”我笑。


无视窗外的蝉鸣,无视夏日的炎热,只记得他。


我和卿卿走在大街上,走起路来一蹦一跳的,“我最大的梦想啊,就是嫁给敖子逸,当他的老婆,做他的新娘,管住他打架,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然后让他天天都开心。”


卿卿的表情一下子变得很奇怪了。


回家时,就着昏暗的灯光我到了敖子逸的家。


“敖子逸,下来玩呀。”


“来了幺儿”


我和他裹得像夜行使者一样,他说一身黑这样比较酷,我随声附和着。


我和他买去奶茶,他自然牵过我的手过马路。


他说“幺儿太小了要爸爸拉着才能过马路。”


嘻嘻哈哈的扯过我,把我的衣服拉链拉好。


“幺儿怎么什么都做不好啊”


“敖子逸我才是爸爸”


那个时候,真是好啊。


没有灯红酒绿,没有路上行人,只有他和我,就我们两个人,纯真的不像话。


“敖子逸你个小兔崽子,你别跑你站住我打断你的腿,我要让你知道什么叫棒棍底下出孝子!”


“略略略我才不要你是猪吗跑的这么慢?”


“那小猪配谁?”


“小猪配你。”


只可惜那时候我们都太年轻了。











-
“那些相伴拼搏的日子
不过找个人支撑自己不倒下
只是恰巧出现他换成别人也没差”



敖子逸会趴在我班门口看我,乖乖的,像一只小狼狗,这样我很骄傲,这让我感觉到他是只属于我的。


他和卿卿最近走的很近,我有点嫉妒,可是我不敢说什么,每天插在他们两个中间。


尴尬。


三个人在一起吃饭时他们两个好像聊的更欢了,敖子逸后来叫卿卿小猪。


这个称呼本来是我的。


敖子逸nmb猪头啊你。


我小心翼翼的吃饭,生怕勺子碰到碗壁发出一点声音。


我是多余的。


每口饭都那么难以下咽,每句话都听着格外刺耳,我听到的敖子逸的笑声,是很开心的。


尽力忍耐自己的情绪,有一口没一口的吞了饭,利落地起身,忍住哭腔开了口“你们先吃吧,我吃饱了我先走了。”


“诶幺儿等我一会”


留一个潇洒的背影。


我不难过,我并不优秀,平时嫁给敖子逸的梦做做就行了,那怎么还能成真呢,我不是公主,自然也没有嫁给王子的道理。


“祁一鸣你喜欢的人有了他喜欢的人是很好的事吧”


我蹲在洗手间的隔间里,小声的啜泣,我知道,我可能要失去他了。










-
“你看过的温柔都是假
爱意也全都是假
你见证的
拥抱都是假猜测的思念是假”


敖子逸最近总是看着手机傻乐,出于好奇吧,我看了他的手机。


特别关心
宝贝卿卿🐷


婊子!他妈的不要脸!


“祁一鸣你干啥呢!”


我抬头,对上的是他愤怒的目光。


“没干啥啊,你喜欢于卿卿啊”


没有意想中的拒绝,是沉默。


“行吧小宝,你加油,我明天还上补习班呢我回家了”我慌忙撇下一句跑回了家。


没有所谓的挽留,仍然是沉默。


后来这个事情过去了。


敖子逸约我去游乐园,我当时挺开心的,后来知道于卿卿也一起,心情立刻低落到谷底。


我说没关系的,多一个人更热闹。


可是热闹的人是他们俩,到最后我又有什么呢?


我平时和敖子逸玩的是云霄飞车啊鬼屋啊这种项目,可能是从小和他养成了一样的习惯,我从来都不玩旋转木马咖啡杯,那多矫情啊。


卿卿喜欢那些,敖子逸就陪她去玩,其实我真没发现敖子逸有那么好的耐力,我就坐在长椅上坐了一下午,看着他们俩玩我也挺开心的。


他俩吵着要坐摩天轮,我说,那你们去吧,我不去,我恐高,万一吐了就麻烦了。


我回家是自己回去的。


你说敖子逸啊,他和卿卿去吃晚饭了。


其实本来敖子逸要我一起去的。


后来我拒绝了。


我说我不饿。


我只是有点难过。










-
“你爱的少年人太狡猾
把爱情变成欺骗的筹码
而脆弱堡垒总要塌
没有什么坚固不化一捧泥沙”


敖子逸和于卿卿在一起了。


我不意外也不恨。


不是我的我不去争了。


因为也没有意义了。


我没想到敖子逸会疏远我。


他不怎么和我说话了。


后来几个班里和卿卿玩的好的告诉我是卿卿告的白。


卿卿不让敖子逸和我玩的太近了。她们替我打抱不平,说卿卿根本不配敖子逸,说卿卿不该管这么多,说我和敖子逸本来就是哥们,卿卿才是中间插进来的。


我不想和她们同流合污,她们能够背叛卿卿,那就可能背叛我。


后来她们见浇不起来油就不理我了。


那个时候我吃饭打水都是一个人,敖子逸不在我身边,我也不再打架了。


他的那些兄弟们私下总是叫我大嫂,尤其是宋亚轩,一口一个嫂子的叫着,他们说他们喜欢我这种性格直爽的,和他们玩得来,他们说卿卿为了不让敖子逸去打架又哭又闹,难缠死了。


我说敖子逸喜欢卿卿就得了,你们管那么多干嘛啊,再说管着点他挺好的,省的他还打。


我说我以后金盆洗手,不混江湖了,弟兄们再见了,等我将来有钱了一定不会忘了你们这群曾经支持我力挺我的兄弟。


为了她,其实你什么都愿意吧。


后来就没有什么交集了,我忘了,可能是生疏了吧,高考之后我搬了家,离开了。











-
“我活得好过几百万人
被簇拥喜欢热闹和盛大
我没熬夜陪他说话
没深夜时总想起他没不舍他”


后来我过得很好,当了公司的白领,挣得也不少,还能寄给父母一些。


把我最爱的蓬蓬裙锁进箱底,换上了职业装和红口红。


都是回不去的曾经了,成熟一点吧。


我后来没了敖子逸的联系方式,我离开了重庆,到了雾都北京,这里环境很好,就是物价贵的吓人。


我有时看到四合院里的老大爷打牌,特别认真,那种生气勃发的劲让我想到了敖子逸打架的那时候。


北京的空气不怎么样,呼吸有时候有点困难,不过没关系,总好过敖子逸在身边的时候。


我有一段时间总是会回想,回想敖子逸和我的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在夜里偷偷的又笑又哭。


我唯独没了他的联系方式,我依然苟且偷生的活着。


有一天,于卿卿在QQ上告诉我她和敖子逸要结婚了,我说恭喜,我说份子钱将来一定给你们包一个大的。


她过了好几分钟,还是回了,她说希望我回重庆,希望我当她的伴娘。


我刚要想拒绝,她紧接着发过来一句,她说敖子逸想我了,是敖子逸要的,他说他觉得伴娘只有我来当才合适,只有我是他们俩爱情的见证人。


敖子逸你可真狠呐,奄奄一息你都不放过我,我最后答应了于卿卿,也罢,伴娘对于你来说一生一次,既然也能参加你的婚礼,那就欣然同意吧。










-
“即使真有晃神想亲吻的刹那
最多只心上一块疤随时能割下”



我那时忙得不可开交,但是他是敖子逸啊,每天加班到黑夜,最后请了三天的假。


我回到了重庆,回到了这个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这个我做梦都想回到的地方。


什么都没变,但是物是人非了。


机场里吵的要死,我看到敖子逸就在对面,像一个盖世英雄一样,英姿飒爽站在那里。


他好像变了,变得更成熟了,身材更好了,长得更高了,眼神更深邃了,鼻梁更挺了 。


他好像没变,还是我记忆中那个少年,傻笑着眼睛亮晶晶的,害羞的不知看哪里好。


我百感交集,我面前的这个人和我记忆中的少年重叠在一起,那曾经是我的小狼狗敖子逸啊。


他看到我,直冲冲向我跑过来,接下我手中的行李箱,给了我一个满怀的拥抱。


他说幺儿你怎么也不找我啊,我都想死你了,我都好几年没见你了,你怎么搬家了啊,你是不是都忘了我了,我是敖子逸啊。


傻子,我怎么会忘记你呢,我忘记全世界也不会忘记你的。


我和他说我没忘,我说敖子逸是我爸爸,我记得清楚。


他说“幺儿咱俩好不容易聚一聚,酒吧来一杯叙叙旧?”


“行啊爸爸,今天卿卿没管你啊?”


“咱俩的事什么时候轮到她管的。”


我的眼泪一下子掉落,接着我跌入一个温暖的怀抱,“幺儿是不是太想爸爸了?别哭了,爸爸在这儿呢。”


他的力度有些重,撞到了我的鼻子。


敖子逸啊,求求你不要做让我误会的事情了。


如果可以,那我贪恋这一分钟温暖,我情愿当小三,紧紧的环住他的腰,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贪婪的享受着他的气息。


他和我记忆中的那个他没有发生太多的改变,可是我活的却大不如前了。


我说“那喝一杯吧”


我的酒量是真不好,他的酒量更不好,没一会儿,我们俩就都醉倒在了桌子上了,他睡了,脸上还有一点婴儿肥,我掐着他的脸傻乎乎的笑着,又戳着他的额头。



不知是不是酒后壮胆, 我就着他睡觉的功夫把自己的心意全表达出来了。


我说敖子逸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你了。


我说敖子逸我打架都是为了你学的,我说我本来可以做一个乖乖女,被你塑造了一个假小子的形象,你那些弟兄们就差叫我一声二哥了。


我说敖子逸我不喜欢你和卿卿在一起,她不喜欢我,所以你那时总不理我,我特别害怕失去你,可最后还是失去了。


我说我去游乐园的时候可想和你一起玩了,以前你喜欢什么我就喜欢什么,可是我也是女孩子也想和你一起去坐摩天轮。


我说敖子逸你知不知道我这几年是怎么活过来的,我在深夜里想你,发了疯一样的想你,吃安眠药也睡不着。


我说敖子逸我好恨你啊,可是你马上要结婚了,我勉强给你当个伴娘,以后我们互不相欠了,以后孩子结婚了我就不来了。


我说敖子逸你自己照顾好自己,别出去打架了,什么酒吧也少泡泡,里面都不是什么好人,还有烟,戒了吧,酒精和烟对你的身体都不好。


我说敖子逸你长大了,你马上就结婚了,不能再像小孩子一样了,你得承担起责任了,你好好对卿卿,她特别喜欢你。


我说敖子逸我放下了。


我说敖子逸我不喜欢你了,我喜欢你这么多年,也没有得到什么结果,我累了那我放弃了。


我说敖子逸那我能亲亲你吗?你要是不回答我,我就当你同意了。


轻轻地在人眼角下落下一个吻,我做梦都不敢做的事情终于能成真了。


他的眼角有点凉,也有一点咸。


那种温度让我感到陌生又熟悉。


我和他一样,也沉沉的睡去了。










-
“陪伴全是假
爱情全是假
这场梦结束快醒吧”




我不知道怎么回到敖子逸家的。


可能是丁程鑫马嘉祺他们送我们回来的。


卿卿埋怨敖子逸,说我不会喝酒还带我去那种地方,可在我听来,是在炫耀吧。


敖子逸给卿卿买的房子很大,屋子装饰是冷色调的蓝色,我曾经很喜欢的那种,只不过他和卿卿两个人住,有点冷清。


我开玩笑说生两个孩子吧多热闹,随后接过卿卿递过来的醒酒茶。


敖子逸说不,他说他不喜欢热闹。


我随后笑笑,没说什么了。


过两人世界其实也挺好的。


敖子逸后来说,一鸣明天和卿卿去试婚纱吧。


我说好。


他说什么我都同意,是从小到大养成的习惯。


我依稀见到了敖子逸在我面前指手画脚的样子。


只比我大一年半的逸哥哥,那时候总护着我,不让别人欺负我,火腿肠会分我一半的逸哥哥,哭的时候会手忙脚乱安慰我的敖子逸。


那是属于我的敖子逸啊。


其实卿卿穿什么都好看,因为她人好看,随便试试就定下来了。


我觉得卿卿的婚纱一点也不好看,头纱看起来像蚊帐,拖尾太长像扫把。


伴娘服就那么几套,不长不短到脚踝,看起来真的挺破的,我随便挑了一个看起来大方得体的,穿起来也就那样。


定完了婚纱,在回家的路上。


卿卿说,祁一鸣我们谈谈吧。


卿卿说她喜欢敖子逸。


她说她抢了我的敖子逸觉得对不起我。


她说希望我能成全她们。


希望我不要在纠缠敖子逸了。


她说她不相信男女之间有纯洁友谊。


希望我放过她。


她说祁一鸣你霸占敖子逸那么多年,还给我吧。


我说他从来都不是我的自然没有霸占这一说。


我说你没必要觉得对不起我,他本来就是喜欢你,我们真是纯洁友谊,如果你不相信我以后就不和他联系了。


我说我不成全你们,我说我没有那个资格。


我说你们要好好过,我说敖子逸性格有点欢脱,你可能跟不上,但是要表现出很开心的样子。


我说敖子逸是过敏体质,不能吃蛋糕,他喜欢也不能吃。


我说你照顾好敖子逸,你和他那么多年,你应该很了解他,别的我不嘱咐了。


她说好,那我们以后还是朋友。


我说不了,我说你们结完婚我就回北京了,联系不上了。


她没说什么了。










-
“你爱过的少年全是假
你写的故事是假
你珍藏的
过去全是假
我并没有爱上他”



婚礼当天,人很多。


敖子逸的那些兄弟都来了,看起来有点搞笑。


丁程鑫他们来安慰我,说我才是他们的大嫂,结婚了也还是。


我说那行吧。


他看起来很开心,一直在招呼大家。


他穿着西装,挺帅的,手上带着明晃晃的戒指,看起来有点乍眼。


我过去调侃一句“这么长时间不见,怎么这么帅了。”


他看着我莫名红了耳朵。


他说祁一鸣你穿的是什么玩意儿。


他说你丑死了。


我说是啊,我说我没长那么漂亮,裙子也就那样,我还能穿出多好看的效果呀。


他笑。


我陪卿卿走完红毯,我的礼服并不华丽,和卿卿的恰好成为对比。


伴娘怎么能抢新娘的风头啊。


他就在对面笑着看着我。


我把新娘的手放到他的手上,说敖子逸你好好的。


他说好。


牧师开始为两位新人宣誓。


“帅气的新郎,无论富贵贫穷,无论健康疾病,无论人生的顺境逆境,在对方最需要你的时候,你能不离不弃终身不离开直到永远吗”


“我愿意”他不经意间看了我一眼。


“漂亮的新娘,无论富贵贫穷,无论健康疾病,无论人生的顺境逆境,在对方最需要你的时候,你能不离不弃终身不离开直到永远吗”


“我愿意”


祝两位新人喜结连理。


我为他们俩送去了交杯酒,看着他们俩当面喝完。


我觉得那酒一定是苦的,苦到我心里去了。


他们去敬酒了,我没去,我以一句不善长喝酒推脱了。


敖子逸走到我面前,把新娘的捧花递给了我。


他说幺儿你一定要幸福。


我说敖子逸你也是。


我敬了他们俩一大杯红酒,红酒味道并不好喝,苦苦的,涩涩的,恰巧如同我现在的心情。


我去洗手间把酒吐了出来,意外的发现我还咳出了血。











-
“我很留恋堂皇世界也
有新的天梯载我向上爬
成年人世界没童话
好聚好散如此便罢
各自潇洒”



我回去北京了,检查出来是胃癌晚期。


医生说没有救治的必要了,说让我喜欢什么就不要心软了,叫我行乐在当下。


我说我不住院了,也没必要住院了。


我去了冰岛看极光。


后来我去医院开药的时候看到了宋亚轩。


他问我怎么了。


我说我感冒有点严重,是扁桃体发炎吧。


我请他在北京我家坐坐。


他说北京什么都好,就是你没有敖子逸。


傻孩子啊,敖子逸已经结婚了。


我去给他洗水果回来。


他说我撒谎了。


他说胃癌治不好吧。


我说嗯。


他说敖子逸怎么办。


我说他有卿卿了。


他说祁一鸣你真不懂他对你是什么感情吗。


他说祁一鸣敖子逸平生最讨厌唯唯诺诺的女孩子了,他为什么和于卿卿在一起你不知道吗?他喜欢一个人表现的应该很明显啊,我们大家都知道。


我说他喜欢于卿卿我也知道啊,为了自己喜欢的人改变了脾气挺正常的啊。


他说敖子逸从小到大和你一起长大,你当真不知道?他打的每一架几乎都是为了你,他是个乖孩子,为人处事又很谦和,在学校怎么可能有那么多死对手?不过是牛的女孩子看你和他走的近嫉妒啊。


他说其实也有人给你送过情书都被他拦截下来了,你要是谈恋爱他肯定第一个不同意。


他说弟兄们平常叫你大嫂是敖子逸逼得。



他说于卿卿告诉敖子逸,说你希望他们俩在一起,敖子逸当时其实很震惊,想想是你的愿望又同意了。



他说这一切你都不知道吗?


我说知道也没办法了,别再给我任何希望了。


宋亚轩摔门而出。


我倒地而坐,掩面哭了起来。










-
“我很留恋堂皇世界
也有新的天梯载我向上爬
成年人世界没童话
好聚好散如此便罢
各自潇洒”



我最后还是住了院。


我和一个小姑娘在一起。


小姑娘有对象,她总是哭,和男孩说她想死。


男孩子每次都耐心开导,说不要难过,什么都能过去,女孩子挺听话的,男孩子有时会带她出去吃,有时会带着她在外面晒阳光。


男孩子的工资全用来给女孩子维持药物。


挺幸福的。


我有一天问男孩子,女孩子可能就要去世了,你为什么还依然爱她。


他说,我的世界了就剩她一个了,听起来好像挺搞笑,但是确实是实话。


他说我和她兜兜转转了好些年才在一起,我希望在她生命最后一段时间我能天天在她身旁。


我的敖子逸呢?


我的病情恶化,最后是我自己解决了。


出去买了敌敌畏,喝下去的时候是甜的,还蛮好喝。


之后我的胸口开始胀痛,脑子一片糊涂。


难受死了。


给那小姑娘吓坏了,她说姐姐你怎么了我给你叫医生啊。


我说不用了,我说我快死了。


我说你有兴趣听听我的故事么。


我说,你要好好抗癌,你对象挺爱你的,别留他一个人在这世上。


我说我也曾经有一个很喜欢的人,我们最后没有在一起,我单恋。


我说他和你对象一样,曾经也对我无微不至,他现在结婚了。


 


我说我没什么放不下的了。


我是时候该走了。


小姑娘静静地听我把话说完,坐在一边开始哭,刚开始只是小声的啜泣,后来干脆大哭。


她说姐姐我替你不值,你不该爱上他的。


我说你记住了,他叫敖子逸,是我的初恋,曾经是我的少年。


若是有一天你遇到他了,你就告诉他,祁一鸣曾经很爱他,你告诉他我去了很多个地方,我去环球旅行不回重庆了,告诉他不要找我。


小姑娘轻轻应了一声,说好。


我安心地闭上双眼,开始大口喘气。


他说“幺儿要好好的”


“敖子逸我从没有后悔爱过你。”


我的白月光少年啊,如果有来生,我希望做你的眼睛,带你看遍这世界繁华,云卷云舒。


我希望做你的耳朵,听到世界说出的每一句喃语。


我希望做你的鼻子,带你闻遍这世界上每一缕芳香。


我希望住在你的心房,永远做你心尖上的姑娘。


我希望下辈子还会遇到你,下辈子我一定勇敢,主动追你,我会死皮赖脸的跟在你身后,希望你不要再放开我的手,好好珍惜我,别再把我弄丢了。


“再见了敖子逸,没有我的人生,你要活得更快乐。”


我这么想着,嘴角满是笑意。


最后停止呼吸。


我知道你其实爱我,那就足够了。


我曾经拥有过你,那就满足了。









-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
没有那么多日久生情的戏码
既然已分开两边
这爱不如忘了吧”



你去重庆的街头走一走吧。


去那个祁一鸣曾经去过的酒吧看一看吧。


里面总会有一个男人喝着酒,嘴里喃喃细语,说什么幺儿我对不起你,流着眼泪。


几个他的好哥们儿怎么劝都劝不动。


酒吧老板也挺好奇。


这小子平时不都千杯不倒吗?


今天怎么就醉了呢?













“来生一定还要遇到我,我怕我会再一次错过你,那我会难过。”



end

评论

热度(51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